預約交易平台

Appointment trading platform

亞非農村發展組織會員國官員訪臺 了解臺灣智慧農業政策與科技應用

112/06/12

農委會於本(6)月12日至16日邀請亞非農村發展組織(African- Asian Rur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,簡稱AARDO)會員國官員訪臺,了解我國智慧農業政策並觀摩科技應用情形,AARDO副秘書長率秘書處官員,以及會員國農業與鄉村發展相關官員等共計10國16人參加,各國官員除將藉此行深入了解臺灣農業發展成果,也將參訪與智慧農業相關的農企業,實地觀摩我國各項農業科技運用情形,並尋求投資與貿易商機。

 

農委會表示,AARDO成立於1962年,總部設於印度新德里,成立宗旨在加強區域內各會員國間的農業合作及技術交流,並分享共同農業資源。我國於1968年以正式國名Republic of China(ROC)加入,曾擔任第4、5、10、11、12、13、14、18、19及第20屆(現任)執行委員國,歷年來持續透過與AARDO合作推動教育訓練與技術交流計畫,以及辦理農業與鄉村發展議題研討會,與會員國深化合作。過去3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AARDO會員國官員無法實際來臺參加活動及進行交流,由於疫情已漸舒緩,農委會今年擴大辦理AARDO專家來臺活動,希望促進各會員國了解臺灣智慧農業政策推動情形與成果。本次AARDO副秘書長親自來臺參加,足見國際農業組織對臺灣農業技術實力的肯定。

 

農委會指出,我國自2017年起推動智慧農業計畫,希望藉由臺灣在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的優勢,透過智能生產與智慧化管理等科技研發,協助產業突破小農單打獨鬥的困境。經過6年各項計畫的推動,已有許多符合國內產業需求的成果,並將研發成果導入產業應用,包括穿戴式省力輔具、菇類智慧化全自動製包機、溫室達人數位分身及智慧灌溉系統等,後續也將強化商品化開發與進入市場銷售。這次各國訪賓來臺觀摩,將進一步深化我國與AARDO的交流合作,同時也讓各國看到臺灣農業的活力與潛力,提升我國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。

AARDO「智慧農業政策與計畫」專家來臺研習計畫大合照

  • 農委會
  • 亞非農村發展組織
  • 臺灣
  • 智慧農業